区市场监督管理局:全面做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迎检准备工作



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在即,为全面做好迎检准备工作,2月19日至20日,金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,勇于担当,主动作为,为复审迎检顺利通过提供有利保障。



    安排部署,明确目标任务    


2月18日下午,省、市食品安全视频会议结束后,区食药安委第一时间组织成员单位、市场监管局食品相关股室、各市场监管所等分管、负责同志召开了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推进会。会上,副区长郭小军对此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,明确了目标任务。会议强调,所有一线执法检查人员要把握重点,从严从细进行检查,不走过场,坚决对现场检查的23个业态88个点位,暗访的9个业态562个点位负责到底,确保迎检不出纰漏。


    股所联动,开展督导检查    


按照局分管领导带队,主要领导督察的部署,以迎检点位为重点,辐射周边,围绕食品生产销售、餐饮服务单位,“三小”业态等环节,依据复审评价指标,股所联动深入开展监督检查,督促食品相关单位有效落实主体责任,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制度,健全完善检查台账,整改提升短板不足,切实达到安全规范经营要求。


    广泛宣传,努力营造氛围   


坚持传统与现代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。一是使用微信朋友圈转发创建宣传短片;二是利用沿街门店LED显示屏、集贸市场LED大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宣传视频;三是在集贸市场、餐饮门店、酒店、商超等人流密集区域张贴放置宣传海报、桌牌。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,营造食品安全城市大家共创,食品安全成果大家共享的浓厚氛围,努力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。(张笑瑜)


 

编辑 | 耿    甜

初审 | 王    萌

复审 | 池   渊、王   源

终审 | 杨学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