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护金台青山绿 确保春节喜庆祥

1666779830470049859.jpg

在万家团聚的春节期间,区林业局广大干部职工忠诚履行“森林卫士”岗位职责,在局党组书记、局长和分管领导的带领下,全员在岗开展督导检查,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。

周密安排部署。区林业局组织召开了多次专题会议,对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,下发了《春节元宵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》《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》,要求各镇街、有关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,确保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。看望慰问了区应急救援队全体队员,为坚守森林防火工作一线的队员送去祝福并鼓舞干劲。

1674579217726022765.png

夯实防火基础。科学设立3处森林防火检查站,杜绝过往的人员和车辆带火种进山入林,将森林火灾的隐患消灭在萌芽当中。节前对防火物资装备进行重新梳理登记,摸清物资储备底数,检查扑火机具性能及时保养维护。向森林防火重点单位发放防火物资,开展森林防灭火技能培训,筑牢生态安全屏障,有效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的安全。

1674579240349013345.png

压实防火责任。区应急救援队24小时备勤,随时保持临战状态。搭建林长制平台,提高护林员防火技能和责任意识,增加巡护频次,将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人。区应急队带装备在辖区重点路口、重点山头地块巡查宣教。区林业局派出3个督查组,分别下沉至各镇街、有关单位进行督导检查,建立隐患台账,逐一整改销号。

1674579298631098614.png

强化宣传教育。制作悬挂森林防火条幅50余条,出动宣传车160台次,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,形成了浓厚的森林防火宣传舆论氛围。要求各镇街、有关单位在进山主要路段、入口设置森林防火临时检查,设立森林防火“二难码”并派专人值守宣传,紧盯重点时段,加强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的管控,结合案例警示教育,切实提高林区群众防火意识。

1674579322762010255.png

加强值班调度。区林业局主要领导带头值班值守,各镇街、有关单位,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,坚决杜绝脱岗漏岗,严格执行森林火灾报告制度规定,逐级上报森林火情,保火情与政令信息畅通,响应及时,确保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。

1674579343357042284.png




  编辑▕   刘  聪

  初审▕   王  萌   

  复审▕   池  渊    王   源

  终审▕   杨学敏